1. 尽早开始你的MBA申请!

大部分的MBA商学院都会给予申请者约6~8个月来递交申请书 (Application)
在这几个月的时间,Admission Committee将会收受申请书,审阅文件,并发放录取通知给予一些有竞争力的申请者。
面对这么长的时间,最佳的策略就是尽早申请以提高你的录取机率,展现你对他们MBA课程的高度兴趣,让他们对于你的申请包裹惊艳!

等到最后一刻才丢出你的申请书,这会让Committee有种你是否把这间学校都成是备案,并且,你可能也会因此处理的仓促急躁,忽略Committee重视的内容。这些Admission Officers他们每年都会处理超过几千份的申请,相信我,他们会知道你处理得很急躁的!-让他们有这种感觉绝对不会是一个好方式。

当你申请的早,通常都会有许多的名额还等着你,但大部分的申请者,总是会将申请拖着,越晚申请,你的竞争者越多,但剩下的名额就会越少,以一个简单的机率算法,你应该知道你的录取机率不段的在降低。另外,申请的早还会有一个优势,因为一开始时,这些Admission Director还无法知道今年大部份申请者的条件,所以你的录取与否会倾向以你自身条件来考虑,较不会被以比较的方式来决定。

2. 申请到适合你的MBA

MBA的申请过程会是非常冗长,复杂,并且要处理的好,一定会花上你非常非常多的时间。所以,你要申请几间一定要好好的评估再评估。申请的少,可能最后一间都没有被录取,申请的太多,你一定会对于申请表格以及撰写的Essay抓狂,所以请你做个务实且可行的计划与申请策略。首先先看一下你目标学校的入学标准,并且仔仔细细的评估一下整体策略。

千万不要只因为你稍低的GMAT分数而不敢去申请你心中的梦幻学校,如果你的其他条件都显示你是个很有竞争力的申请者,你的录取机率并不会失去太多的。然而,学校选择一定要务实,如果你的GMAT低于他们的低标五十分,GPA又低于他们的平均标准,而且你又没有一个真实的工作经验,建议申请目标要做个调整了。

同样,很多人会觉得自己的资历较资深(大约超过32),会不会因为不像个学生般的年龄而机率越来越低呢? 这答案是不会的,可能还是相反的答案。资深的申请者他们通常会让人觉得他们更有专业工作的经验,成熟,并有更务实的商业观点,这都是MBA所喜爱的特质!

3. 在申请过程里脱颖而出!

MBA的申请绝对没有甚么公式可言,有人会问到底是不是GMAT分数加上GPA比重再加上工作年限,再乘以ESSAY的优劣比数最后来决定给谁录取通知。绝对没有这种魔术方程式。大部分的MBA都是会创造出一个环境,是个可以让学生互补且多元,并能够互向受益的求学环境。因此,越全球化的MBA他们总是会希望有更多多元的申请者,包括资深的,专业女性,弱势者,国际学生,以及各式各样学校毕业的申请者。

最后,每间学校,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录取策略,他们会去看你是否符合他们眼中的价值,特质,以及是否适合他们的商学院,这些审核标准包括了你的工作表现,学校表现,个人兴趣与特质,未来计划与愿景等。如果你好好的准备这些工作,申请符合你人生职涯或个人的目标的学校,那你录取的机率一定会大很多!


学律留学顾问中心的团队包括了美国执业律师 (JD),英国执业律师,外籍英语文学教授/Ph.D, 外籍语文学专家 等,已经成功替上百位的申请者成功录取了许多美国/欧洲 顶尖学校 (包括Harvard, Stanford, Columbia, LSE etc.)!

每一位的申请都由 学律顾问群 与申请者做一对一的深度讨论,透过不断讨论,扣紧所有相关的文件与学经历 共同 创造出 最佳的申请文件 (Application Package),申请到最理想的学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