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提到顶尖美国法学院,大家第一印象就会想起传统T14法学院。然而能够进入顶尖T14法学院的J.D.项目毕竟还是少数。


其实在毕业后留美就业的角度来看,不是T14的法学院也是非常有机会找到工作的。


比如说下面给大家分享那些U.S. News排名虽然没那么好,但是J.D.毕业后“黄金”就业率非常高(70%以上)的法学院。


“黄金”就业率


根据美国业界标准,只有符合下面的三个条件,才可以统计为“黄金”律师工作(Gold Standard For Lawyer Jobs):


  • 全职长期(Full-Time Long-Term, FTLT)

  • 非学校资助类工作

  • 工作要求通过Bar Exam(Require Bar Passage)


统计中可以看到,排名中的学校均在2018 U.S. News最佳法学院的排名中位列50名之后,然而他们的“黄金”就业率全都在70%以上。


Seton Hall University在“黄金”就业排名位于传统T14西北大学法学院之后,位列14,其就业率也高达80.75%。成为T50法学院之外,“黄金”就业率最高的法学院。


排名第二的Baylor University的就业也非常强。因为德州因为有丰富的法学院,使得本地的法律就业非常竞争。而Baylor University 77.22%的优秀就业率,体现其很大一部分毕业生都获得了高质量的工作。


而这些学校之所以有这么强的就业率,与学校的Placement Office的努力也分不开。比如Seton Hall就投资了巨大的精力和资源放入Placement Office,也使得他们获得了87%的就业率。


T14是被夸大的?



那是不是T14法学院其实也没那么有用,或者排名被夸大了呢?不是的。如果你有进入T14法学院J.D.的机会,去!


因为如果你的目标是超级大所,U.S. News的排名还是一条不变的标准,尤其是T20以内的法学院,其质量还是深受律所肯定的。而随着排名越往下,进入大所的几率也随之下降。


除了就业率,选校还要看什么


虽然T14顶尖法学院是大部分J.D.申请者的梦校,但要预期到进入T14法学院的J.D.项目将会非常竞争,而且还有LSAT这座大山压在面前,能够进入顶尖法学院就读J.D.的人毕竟是少数。


那么在T20之后的法学院的J.D.项目要怎么选呢?


J.D.学制一般为三年,在时间和金钱成本上都比LL.M.更高,J.D.学生的志向也大都是为了毕业后留在美国执业,因此选校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就非常多了,比如地域、就业、奖学金等因素,这使得只看一个排名来做选校决定并不实际。


我们往往建议从法学院名声、就业、奖学金与费用、投资回报率、地域这几个重要的因素来考虑选校。